華聞快遞/中科院報告:2078年陸將全面建成現代化經濟強國

▲▼圖為杭黃鐵路開始聯調聯試。(圖/中新社)

▲圖為杭黃鐵路開始聯調聯試。(圖/中新社,下同)

《北京》中科院報告:2078年大陸將全面建成現代化經濟強國

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中科院)、中國現代化戰略研究課題組15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目前大陸屬於一個工業經濟國家,通過實施產業結構現代化的「三步走」戰略,有望在2078年前後,實現產業結構現代化,全面建成現代化經濟強國和知識經濟發達國家。(中新網)

《雲南》滇藏鐵路「最美天路」麗江-香格里拉 建設投資已達50%

滇藏鐵路重要組成部分麗江至香格里拉鐵路(麗香鐵路)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全線隧道成洞62.8%,開累完成投資50.0%,完工後會穿過玉龍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峽等著名景區,沿路美景眾多,被譽為「最美天路。」(中新網)

《江蘇》統計局:8月房價上漲城市數量創新高 無錫新房漲幅最大

國家統計局15日公佈8月份70城房價變動數據,一二三線城市新房環比漲幅均有所擴大,其中又以無錫新房漲幅最大。新房環比方面,70個城市中只有廈門微跌,北京、南京持平,其他67個城市全部上漲。二手房價也只有廈門、上海微跌,北京、錦州持平,其他66個城市全部上漲。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說,「這次房價普漲,刷新了歷史紀錄。」(中新網)

《北京》2018年度央企提供1.5萬個崗位安置退役士兵

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向各中央企業下達「2018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計劃」。根據計劃,2018年度,央企將提供1.5萬個崗位安置退役士兵。(解放軍報)

▲▼第15屆東博會開幕,近3000家企業參展。(圖/中新社)

▲第15屆東博會開幕,近3000家企業參展。

《廣西》東博會合作15年:關稅下降 產業關係升溫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東博會)15日落下帷幕。被視為開展經貿交流重要平台的東博會碩果頗豐,東博會舉辦15年來,無數的東盟商品借助東博會進入中國市場,關稅的下降和數字化的推動,讓陸商生意更紅火,也使東盟水果脫下「貴族」的外衣,走入尋常百姓家。(中新網)

《海南》海南加快整合港口資源建自貿區對外門戶

海南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目前通過港口航運資源擴能升級、整合重組和調整定位等措施,加快建設自貿區(港)的對外交往門戶。未來將形成南部三亞鳳凰島郵輪母港和北部海口郵輪始發、中轉港的佈局。(中新網)

《廈門》第11屆「文博會」首推「知識經濟博覽會」

廈門今年11月初將舉辦「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文博會」,首度推出「知識經濟博覽會」,由廈門「文廣會展」、樊登讀書聯合發起,攜手全國首家地方性書院協會「廈門市書院協會」共同主辦的這一知識經濟展覽與交流盛宴,將作為第11屆「文博會」的重要配套展會,同期舉辦。(中新網)

《北京》北京市環保局與能源基金會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2018年全球氣候行動峰會「北京二十年大氣污染治理成效與經驗」邊會上,北京市環保局與能源基金會簽署新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商定,將在空氣質量達標與溫室氣體達峰綜合措施研究、移動源大氣污染防治研究、公眾宣傳與能力建設等方面,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中新網)

▲▼北京市環保局與能源基金會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圖/中新社)

▲北京市環保局與能源基金會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