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茶葉白米賄選 台南里長參選人30萬元交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謝欣如,9月14日指揮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台南市新營分局及台南市調查處,共同查獲台南市鹽水區王姓里長參選人涉嫌贈送茶葉、白米賄選案,王姓參選人經檢察官諭知具保新台幣30萬元。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謝欣如,指揮警調人員查獲台南市鹽水區王姓里長參選人涉嫌贈送茶葉、白米賄選案,起獲茶葉、白米等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謝欣如,指揮警調人員查獲台南市鹽水區王姓里長參選人涉嫌贈送茶葉、白米賄選案,起獲茶葉、白米等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察官謝欣如日前接獲檢舉,指台南市鹽水區里長王姓參選人為求順利當選,以茶葉及白米贈與選民的方式賄選,檢察官隨即指揮警調人員進行蒐證,於9月14日至王姓參選人、樁腳及選民等住處共4處進行搜索,並傳喚33人到案,扣得茶葉33包及白米1包等物品。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謝欣如,指揮警調人員查獲台南市鹽水區王姓里長參選人涉嫌贈送茶葉、白米賄選案,起獲茶葉、白米等證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王嫌以贈與每位選民3、4包茶葉或10公斤裝白米不等物品,尋求選民支持,涉犯選罷法之投票行賄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以30萬元具保,其餘選民均請回。全案將由檢察官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全部犯罪事實及有無其他共犯。

南檢指出,廉能政治是全民共同的期待,公平、公正的選舉是廉能政治的基石,檢察官積極查察賄選則有助於選舉的公平、公正。本署檢察官將持續與警察、調查、政風等單位,共同合作,發揮團隊精神,積極查緝賄選,期能使選風清明,落實選賢與能的民主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