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科院最新報告 將台灣納入研究「已率先進入服務經濟」

▲▼香港。(圖/CFP)

▲香港中環。(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15日發布了《中國現代化報告2018》,報告將台灣也納入研究範圍,內容中指出,在2015年產業結構現代化的發展階段,國家層面整體上基本屬於工業經濟,地區層面上,北京、上海、香港、澳門、台灣已率先進入服務經濟。

中國科學院1949年在北京成立,是大陸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機構。中科院的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成立於2002年,主要研究現代化的基礎理論和發展戰略,為國家和地區現代化建設不斷提供科學的、創新的、前瞻的、建設性、戰略性建議。

▼台北市中正區。(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家戲劇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國現代化報告2018:產業結構現代化研究》中指出,根據農業、服務業增加值比例和農業、服務業勞動力比例的統計數據,2015年34個省級區域中,北京、上海、香港、澳門、台灣5地具有服務經濟的結構特徵。

報告中還提到,2015年多數地區屬於發展中地區,北京、香港、澳門3地具有發達國家水平的部分特徵;上海、天津、江蘇、浙江、廣東、台灣6地具有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部分特徵,「除京港澳和滬台分別處於第二次現代化發展、起步階段外,其餘29地均處於第一次現代化的不同階段。」

報告中也建議,對於未來地區產業結構現代化的發展目標,京滬港澳台5地應向知識經濟轉變。報告中更指出,「中國有可能在改革開放100周年(也就是2078年前後),實現產業結構現代化,全面建成現代化經濟強國和知識經濟發達國家。」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澳門大三巴牌坊。(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