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遭網路霸凌身心俱疲 謝長廷想解開陸派車疑雲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因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未果,又傳出中國大使館派車從機場接旅客的謠言,讓駐處飽受批評,14日傳出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網路霸凌多天,真的身心疲憊,他今天來到大阪泉佐野站,想把心中的疑團解開,「應該也是蘇前處長生前想解開的。」

之前有網友在PTT痛批大阪辦事處對台灣旅客冷漠,不願幫忙介紹旅館,又被網友發現不少外國旅客批評該辦事處服務差,讓大阪辦事處飽受抨擊,加上自5日起傳出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接送旅客的謠言,讓駐日代表處接連挨罵,為何中國能派台灣不行,也讓大阪辦事處壓力很大。但事後日方澄清,能從機場出去的車都是關西機場派的,而另有民眾表示,中國派的事其實是在泉佐野站接駁而已。

謝長廷中午在臉書表示,關西機場的出境大廳空空盪盪,只能想像十天前颱風旅客受困的狀況。昨晚蘇啟誠的家屬趕來會合,母女見面相擁大哭,哀戚的慰問已無法挽救不幸的悲劇,他也只能就如何協助善後及未來相關事情,表達全力協助之誠。而為了尊重家屬的隱私和心情,昨天低調循其他通路離開,對於在機場辛苦等待的媒體朋友,只能說抱歉。

他表示,知道網路上有些真誠反省的聲音,希望避免類似不幸再度發生,但也有磨刀霍霍,準備第二回合獵殺的叫陣,「網路霸凌多天,真的身心疲憊,昨天無力回應這些糾纏,今天我來到大阪泉佐野站,在這次風災中,新聞和網路一再出現的地名,這次想把心中的疑團解開,我的,應該也是蘇前處長生前想解開的。」

▼謝長廷到關西機場、泉佐野站。(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到關西機場、泉佐野站。(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到關西機場、泉佐野站。(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