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夜街頭「黑車」頻現 執法部門大動作盤查

▲北京街頭「黑車」前擋風玻璃上會有醒目的特殊招牌—紅色小燈            。(圖/翻攝大陸網站)

▲北京街頭「黑車」前擋風玻璃上會有醒目的特殊招牌—紅色小燈 。(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近期北京深夜街頭出現許多「黑車」(沒有營業執照的私家車),除了向乘客漫天要價,甚至還成群結隊拉生意,影響民眾深夜出行安全。對此,執法單位在三裡屯商圈及工人體育館酒吧街等地區展開大規模盤查,每晚11時後,嚴查黑車擾序及計程車拒載等違法行為,並激勵正規計程車夜間營業,保障夜歸民眾權利。

據報導,三裡屯商圈和工體酒吧街等地近日出現許多黑車,要價是正常計程車價格的2到3倍。其中,工體酒吧街周邊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等待乘客的「黑車」,數量超過100輛。

▲黑車聚集攬客,嚴重影響深夜交通及民眾乘車安全            。(圖/翻攝大陸網站)

▲黑車聚集攬客,嚴重影響深夜交通及民眾乘車安全 。(圖/翻攝大陸網站)

9月11日,有記者親自探訪,發現工體周邊馬路上,幾名黑車司機擔當起「疏導交通」的工作。從天橋上往下望,滿眼看到的都是掛在黑車前擋風玻璃上的特殊「招牌」–紅色小燈。只要有人經過,站在車邊的司機便會上前詢問坐不坐車,如果乘客覺得價格太高,其他司機還會在一旁幫腔,都是這個價,最多便宜10塊,愛坐不坐。

由於黑車司機群體達成了一定的默契,去同一目的地開價都相差無幾,若遇上著急回家的乘客,鮮有談不攏的「生意」。相同距離,乘坐黑車的價格是正常叫車的2到3倍,甚至更高,而且不讓乘客討價還價。

▲部份黑車在「三里屯」周邊停靠,等待乘客上門             。(圖/翻攝北青網)

▲部份黑車在「三里屯」周邊停靠,等待乘客上門 。(圖/翻攝北青網)

經過北京執法單位擴大盤查後,工體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和計程車載客環境都有改善。擁堵長達數百米、數輛黑車同時停在路邊拉客的景象已不見。掛著紅色小燈的黑車經過時,發現前方有交警巡邏,還急忙把燈光熄滅。

▲一名男子涉嫌非法營運並拒絕配合警方執法             。(圖/翻攝大陸網站)

▲一名男子涉嫌非法營運並拒絕配合警方執法 。(圖/翻攝大陸網站)

據北京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僅9月10日、11日兩天,出動執法人員229人次,對三站兩場、三里屯等26個重點地區展開夜查行動,檢查近千台車輛,查處違法違章138起,查扣黑車4輛。他還提到,除了嚴格執行盤查任務外,還將獎勵正規計程車夜間出行,保障民眾乘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