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釋出新影片!從太空站看颶風 佛羅倫斯帶「災難性洪水」

▲ NASA釋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從國際太空站觀測佛羅倫斯的景象。(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14日重創南、北卡羅萊納州,至少造成5人喪命。美國太空總署(NASA)釋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從國際太空站觀測佛羅倫斯的景象。北卡羅來納州當局警告居民,周六至下周一期間,可能發生大規模洪水和土石流。此外,北卡羅來納州公共安全局指出,該州已有超過77萬3000個斷電通報。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最新消息,佛羅倫斯正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朝西南西前進,強風暴雨過夜仍將持續,同時帶來「災難性洪水」。當地14日晚間11時,佛羅倫斯中心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月桂堤(Myrtle Beach)東北45公里處。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據《衛報》報導,許多單位已陸續在推特上貼出因應天災的建議,其中包括,待在室內,不要出門;不要開車或徒步行經移動中的洪水;不要操做氣動式發電機;直到救援行動結束前,不要使用無人機等。

佛羅倫斯的移動路徑與哈維(Harvey)颶風相似,身為德州12年來最強颶風,哈維接觸陸地後強度減弱,卻依然在德州東部和鄰近水域徘徊,當地降雨量約60英吋(1524毫米),嚴重的洪災造成3萬人流離失所。

▼ 強風暴雨過夜仍將持續,同時帶來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