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兒在粉鳥林落海!父親望6米高大浪...求一線生機

▲15日陸海空搜救在宜蘭粉鳥林落海的台南市新市國中的陳姓女老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台南新市國中30歲陳姓女國文老師,14日下午3時許,與高中同學等人在宜蘭東澳粉鳥林沙灘踏浪,卻不幸遭巨浪捲入海中,而15日一早陸海空搜救持續進行,陳女父親與親友是在岸際期待有奇蹟出現。另,因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粉鳥林搜救現場6米高長浪不斷,搜救人員一度暫無法下海只能在岸邊與空中進行搜尋。

警方調查,14日下午,陳女與3名高中同學,及1名學妹共5名女姓,搭一部車到宜蘭東澳粉林鳥旅遊,大家在踏浪戲遊時,陳女最靠近潮汐帶,不料大浪一來就被捲入海中,警方獲報後展開海陸空大搜救。陳女同學與學妹在14日晚仍抱有陳女生還一絲絲希望,強忍淚水在沙灘前眺望陳女身影,後因強颱山竹外圍環流所引起的巨浪增強,搜救人員以太危險理由,才勉強被勸離沙灘到安全處所等待好消息出現。

 
 

▲15日陸海空搜救在宜蘭粉鳥林落海的台南市新市國中的陳姓女老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15日陸海空持續搜救陳女,陳女父親(戴眼鏡及帽子紅前緣紅色)也等待奇蹟出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15日陸海空持續搜救陳女,陳女父親(帽子前緣紅色)也等待奇蹟出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15日陸海空搜救在宜蘭粉鳥林落海的台南市新市國中的陳姓女老師。(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15日陸海空持續搜救陳女,陳女父親(戴眼鏡及帽子紅前緣紅色)也等待奇蹟出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加入搜救的蘭陽救援協會大隊長李國雄說,只要有長浪就不能去海邊,要是被長浪拖下水,就算會游泳,因海流關係也游不上岸,會游泳但不幸遭巨浪捲入海中的陳女就是一例,而到海邊散步的人常不會想到海邊長浪是恐怖的。

住嘉義接獲女兒落海失蹤消息連夜趕到粉鳥林的陳父,與親友心急的期待奇嘖出現,陳父說,女兒住台南教書啊,會游泳,之前常與友人一至二人結伴出國自助旅行,但也沒告訴他要去那出遊,這次他也不清楚女兒與誰到粉鳥林遊玩,而台南新市國中校長等人說要來粉鳥林,他是說不需煩勞大家。

宜蘭接連傳出溺水憾事,2日、3日在宜蘭南方澳內埤及南澳神秘兩沙灘,發生8名遊客分遭巨量捲走的意外,並奪走7條人命,14日粉鳥林沙灘又傳出陳女遭浪捲走;14日山竹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灣,但氣象局發布東部地區這幾日會有長浪,宜蘭消防局也派人到內埤跟南澳勸離遊客,想不到仍舊發生憾事。

宜蘭消防局表示,先前發生溺水的內埤海灘、神秘海灘以及14日發生溺水的粉鳥林海灘都是屬於「陡降坡」的地型,一旦被捲出海,其中的落差可能高達30多公尺,每次只要氣候不佳,當地的居民絕對不會到這些海灘遊玩,因為只要被捲走,就很難再回來。另經查宜縣2018年戲水意外案件計9件(不含14日下午東澳粉鳥林意外),7人獲救,10人不幸身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