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東湧泉公園「淹水4階梯高」! 風雨太大出海口遭堵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氣象局15日上午持續對山竹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此海上風浪強勁,東半部地區會持續有豪大雨發生,因此台東也陸續傳出災情。由於颱風的風勢強大,挾帶土石堵塞了台東海邊出海口的排水溝渠,造成了湧泉運動公園整個淹水,至少淹了4階梯高,大約1公尺左右,儼然成為大型游泳池。

▲▼ 台東涌泉公園淹水。(圖/記者王兆麟攝)

▲湧泉公園淹水淹了4階梯高。(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台東市湧泉運動公園的池水是來自地底湧泉,平時可以讓遊客享受與魚蝦共游的樂趣,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不過一個山竹颱風卻讓湧泉池水淹滿整個公園,瞬間變成大型游泳池。畫面中顯示,一樓平面淹水至4階樓梯高度,整片形成汪洋,讓拍攝民眾無奈的頻說,「不敢下去,淹了、淹了!」

由於風浪太過強大,使得大量泥沙堵住出海口,才會造成淹水事件。對此,湧泉運動公園管理員表示,「我們現在等浪比較小的時候,才能清出海口,不然浪大,我清完以後還是一樣會堵住」,因此要等風雨稍微趨緩後,才會進行處理工作。

▲▼ 台東涌泉公園淹水。(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