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被破壞減弱為中颱 台東、屏東可能有大豪雨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氣象局今(15)日上午11點30分持續發佈山竹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中心已經從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也因為受到地形影響、破壞,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環流型態仍顯著,還是要注意海上風浪及沿海長浪,而東半部地區會持續有降雨發生,特別是台東、屏東山區可能出現大豪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新竹到台南地區需注意高溫。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第22號颱風山竹中心於9點前後由呂宋島北部陸地進入南海,清晨到早上這段時間受到呂宋島地形破壞,中心最大風速從每秒51公尺減弱每秒 48 公尺,也讓山竹從強烈颱風減弱成中度颱風,至於七級風暴風半徑維持 300 公里,環流影響仍顯著。後續會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颱風減弱為中颱。(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山竹颱風減弱,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伍婉華指出,受到颱風影響,台灣附近各沿海(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目前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沿海已有3至10米長浪出現。台中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亦有8級左右強陣風出現;下午起高雄、屏東沿海地區亦有9至10級強陣風。颱風中心將行經東沙島鄰近海域,下午起風雨逐漸增強,將有15至17級強陣風出現,並有豪雨發生的機率。

伍婉華表示,今明兩天的天氣型態類似,整個東半部地區都呈現容易降雨情況,包含台東、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的機會,至於花蓮、台東、屏東地區、新北山區、南投山區、宜蘭山區、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蘭嶼地區、桃園山區、台中山區及宜蘭平地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地區雖然有些雲過山,雲量增多,但氣象相對穩定,從新竹到台南地區以及南投西側可能出現36度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