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詐騙又出新招!專設無人機房躲追緝 騙31人得手5百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14:42新增影片】

警方近期查獲多起詐騙機房,竟透過非法數位式移動節費設備(Digital Mobile Trunk,簡稱DMT),以跳板的方式轉換手機號碼,如此一來就不用派遣人力組織機房,再用「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招行騙,初步清查受害約31人,得手約5百萬元。

警方調查,DMT為非法數位式移動節費設備,上面設置32個SIM卡插槽,犯嫌主要透過網路電話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撥打給被害人,利用插槽上的SIM卡轉接給被害人隱匿行蹤,得手後再將SIM卡丟棄,警方事後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趁嫌犯進入一舉將人逮捕。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設置移動式節費設備躲避追緝。(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獲從事機房人頭的母親,竟帶著大一的女兒一起行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獲母親當機房人頭,更帶僅大一的19歲女兒下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嫌犯利用DMT除了可以隱匿行蹤之外,因網路電話撥打費用便宜,又可以達到「節費」效果,光連日破獲3組機房,現場均遭查獲DMT器材,讓警方查獲後感嘆,「又能節費,又能隱匿行蹤」,詐騙集團又更精進了。

北市刑大偵7隊在日前破獲一組詐騙機房,主嫌23歲的陳嫌夥同22歲的國中同學一同參加詐騙集團,並在集團內擔任收簿手的腳色,而詐騙集團拿了DMT給陳嫌使用,陳嫌以隨機撥號的方式,向一名女子謊稱是同學借貸,直到該女向對方討錢後才知詐騙,趕忙報警處理。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設置移動式節費設備躲避追緝。(圖/記者邱中岳攝)

▲詐騙集團利用DMT將網路電話轉接成另一個號碼以躲避警方追緝。(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其中北市刑大3隊還查獲1對母女檔從事詐騙機房,其中58歲的劉姓母親,原本從事車手工作養家餬口,因表現得宜「升職」擔任機房人頭,但沒想到卻帶著僅大學一年級的19歲劉女一同行騙。

警方指出,北市從2018年以來,破獲電信網路詐騙共36件,其中重大情節者甚至依照《組織犯罪條例》送辦,而近日北市刑大也破獲多起詐騙,但卻發現該集團從大陸購得DMT後,將器材放置在公寓內,以規避警方追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