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傳機場派車時 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原來在做這件事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潘孟安與蘇啓誠(右一)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颱風、強震連續重創日本,因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讓駐處飽受批評。14日傳出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清晨於大阪官邸輕生。不過,9月5日網路爆出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從關西機場接中港台旅客的謠言時,恰逢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日本推銷觀光,蘇啓誠則到場接待。

蘇啓誠在住處輕生,外交部說,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並不吝提攜後輩同仁,「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之前有網友在PTT痛批大阪辦事處對台灣旅客冷漠,不願幫忙介紹旅館,又被網友發現不少外國旅客批評該辦事處服務差,讓大阪辦事處飽受抨擊,加上自5日起傳出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接送旅客的謠言,讓駐日代表處接連挨罵,為何中國能派台灣不行,也讓大阪辦事處壓力很大。

▲▼外交部將此新聞稿刪除。(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駐日代表處都已將此新聞稿刪除。(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而傳出中國派車謠言的9月5日,正好是潘孟安率領縣府團隊及觀光業者共31人訪問大阪之時,上網查可看到新聞稿提及,潘孟安一行於9月5日在大阪喜來登飯店舉辦「2018觀光推廣商談會暨交流會」,大阪旅行業及航空業者100餘人與會。

交流會上,潘孟安首先致詞表示對4日大阪遭逢風災表示慰問,縣府並排除萬難如期舉辦此一規劃已久活動,感謝日方協辦單位近鐵集團及日本嘉賓蒞臨,共襄盛舉。蘇啟誠首先表達對風災慰問之意並致詞歡迎縣長到訪,並極力向與會日本嘉賓推介屏東氣候、物產、溫泉及海洋自然景觀等,促進雙方觀光合作交流。

不過,雖然外交部及駐日代表處等原本都有將潘孟安訪日的新聞稿放上官網,但目前點進連結,都只能看見「404錯誤」,甚至稍晚搜尋時,連外交部官網的標題都已搜不到。對此,外交部回應,是因屏東縣政府要求才配合移除。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潘孟安與蘇啓誠合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