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批民進黨「只會止血不反省」 蘇貞昌:這話應該對他自己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點名侯友宜是最惡劣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爭議言論讓促轉會被罵翻。侯友宜14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雖然說不認同張天欽做法,但卻沒有真正檢討,他怒批執政黨「只會止血不反省」。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對此相當不滿,他反嗆侯友宜,「這話應該對他自己講」。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爭議發生4天持續延燒,張天欽在輿論壓力下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向國人致歉,但促轉會還是被罵到翻。

侯友宜接受專訪時向爆料者致謝,感謝對方勇敢站出來,才能讓事件得以爆發,不然不知道還會有多少人被鎖定。對於蔡英文他也相當不滿,他說,蔡英文雖然表態不認同張天欽,但真正該做的應該是找出問題在哪、怎麼解決,而不是空有說法卻逃避問題,他批綠營只會止血卻不反省。

對於侯友宜的「只止血不反省」說,蘇貞昌相當不以為然,他一句話怒嗆,「這個話應該對他自己講。」他指出,事件發生後,侯友宜似乎看到情勢可以操作、對選舉可以運用,但現在轉型正義要轉的正是過去威權者對人民的打壓、對台灣的傷害,他說,「促轉會就是要轉型正義、還原歷史、澄清真相,給受迫害者一個公道,給台灣社會一個真相,讓台灣能夠向前走,而當年站在對立面的人最沒資格講話。」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