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外交「數一數二艱難」 謝謝你們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人創新日照暨長照推動成果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薩爾瓦多8月斷交,目前僅剩下17個邦交國,面臨大陸打壓台灣外交陷入困境;而近日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在官邸上吊輕生,在國內掀起一陣譁然,政界人士紛紛表達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外交同仁的付出,也點出外交工作是我國「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

蔡英文表示,外交工作,是我們國家數一數二艱難的任務。並感謝外交同仁的辛勞和付出,這都代表著2300萬台灣人民連結國際社會的希望和期待,謝謝你們。

而外交工作雖然艱難,不過蔡英文向遠在各地的外交同仁致敬,「他們不分年齡性別、不分離家遠近,每一個關鍵的時刻,都在工作崗位兢兢業業,堅守著台灣的主權和國際地位,因為這些努力,台灣並不孤單。在世界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台灣的存在,都有支持我們的珍貴友誼。」

▲▼蔡英文發文感謝外交同仁付出。(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文感謝外交同仁付出。(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