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蓬佩奧 呼籲落實台灣旅行法「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蓬佩奧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曾任眾議院議員。(圖/達志影像)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於當地時間13日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全面落實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3月簽署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並允許台美高層官員交流,促成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

史密斯在信函中,對中國採取外交方式孤立並威脅台灣、試圖改變印度洋及太平洋地區情勢表達關切,「且中國對和平的威脅加劇,將損及美國利益。」他提到,中國對台灣實施多重威脅,包括派遣軍艦、轟炸機及戰機繞台等挑釁行動;在外交領域上,斷絕台灣邦交國,更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活動,「非常可笑」。

《中央社》報導,史密斯呼籲國務院,應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堅定支持,「這是美國與台灣人民關係的重要基礎。」他也提及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這彰顯美台關係的正面發展。」

另一方面,台灣入聯宣達團13日出訪美國,團長蔡明憲也與友台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會面。根據蔡明憲13日的最新說法,夏波也會向蓬佩奧(Mike Pompeo)建議落實台灣旅行法,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並在國會發表演說。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