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鄭南榕案若重來? 侯友宜:我問心無愧坦蕩蕩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隨著促轉會爭議延燒,鄭南榕案也再被翻出,民進黨新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於侯友宜的「問心無愧」說法不以為然,痛批這樣要受難者家屬情何以堪。侯友宜對此重申,自己面對每一個案子都是內心坦坦蕩蕩。

因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的鄭南榕案,侯友宜是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也是當天的行動指揮官,部分支持轉型正義者認為侯友宜是事件加害者。侯友宜日前受訪時曾說自己問心無愧,蘇貞昌卻相當不滿,他表示鄭南榕的遺孀、女兒都還在,侯友宜這一番言論要受害者家屬情何以堪。

侯友宜15日受訪時,記者提問若時間重來,是否還會做出一樣選擇,侯友宜表示,自己面對所有的案子,都是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媒體追問,蘇貞昌質疑「問心無愧」說要受難者家屬如何面對,侯友宜重申,「走過的過程,我自己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我會勇敢做我自己往前走,帶著台灣民主力量往前走,我內心坦蕩蕩。」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