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來襲 瓊州海峽停航海南景區關閉2天

▲▼在新海港碼頭,密密麻麻靠岸停泊的船隻。(圖/中新網)

▲在新海港碼頭,密密麻麻靠岸停泊的船隻。(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山竹颱風(超強颱風級)影響,瓊州海峽15日9時起停航,海南將於16至17日關閉所有景區,連帶進出島列車也將停運。不過海南環島高鐵動車目前正常開行,依據颱風影響程度再決定是否停運。

海南省氣象台指出,受山竹影響,16、17日白天,海南省陸地和海域將有強風雨天氣,14日16時已發布颱風4級預警。

▲▼海口海事局在微博公告,因颱風來襲,瓊州海峽客滾船全線停航。(圖/翻攝自微博/海口海事局)

▲海口海事局在微博公告,因颱風來襲,瓊州海峽客滾船全線停航。(圖/翻攝自微博/海口海事局)

海口海事局在微博公告,因受颱風山竹(超強颱風級)影響,瓊州海峽風力將逐漸增大到14級,15日上午9時起瓊州海峽客滾船全線停航,同時,海南進出島旅客列車也隨之停運。

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14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市縣旅遊部門要與三防部門密切配合,加強會商與研判、預報預測,落實旅遊團隊監管及景區安全管理。適時停止高空、探險及水(海)上旅遊項目,防止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影響,特別是高風險旅遊項目及戶外運動的管控,並立即對各風險防控點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遊客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海南環島高鐵動車目前正常開行,依據颱風影響程度再決定是否停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