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遭瑞典警「拖出飯店」 暴力「扔到墳場」害發病抽搐

▲▼陸客遭瑞典警方抓住四肢拖出旅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同下)

▲陸客遭瑞典警方抓住四肢拖出旅館。(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名曾先生2日帶著60多歲父母前往瑞典自由行,但因入住時間不符規定,旅館服務人員叫他們「立刻滾出去」,並通報警察協助驅趕。曾男說,警察將他們三人拖出室外,自己的父親當場發病開始抽搐,最後還被警方載到離市區幾十公里外的墳場丟棄。

據當事人陳述,當時他們一行三人於凌晨抵達斯德哥爾摩市區的旅館,但預定的房間需要當天白天才能入住。考慮到高齡父母身體不好、當地夜裡不到10°C,曾男請求旅館讓他們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一段時間,結果旅店直接叫他們「立刻滾出去」,並叫來警察。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曾男陳述,警察到現場後,他向警方說明父母身體情況並出示服用的藥品,並表示自己可以離開,但希望父母能夠暫時休息,但警方卻強行將曾男父親從座位上拉倒,抓住四肢拖出酒店並扔在地上,但他的父親患有心腦血管疾病,因此當時直接發病,意識模糊並開始抽搐,警方見狀並無給予任何協助。曾男向行人呼救時,也引來圍觀群眾指責警察行為惡劣,要求他們給予救援。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曾男表示,後來有兩輛武裝警車抵達,將他們三人帶上警車,在這期間,警察還毆打他的母親和意識模糊的父親。

在車上時,曾男說,警察盤問他是否為難民、是否想使用暴力,還威脅要將他們「送到森林去跟野獸一起」。過了一段時間後,三人被幾名武裝警察推下車,曾男透過手機定位才知道,他們被扔在距離市區幾十公里外的一座墳場,而警車早已揚長而去。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墳場名稱和位置。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曾男陳述,當時氣溫不到10度,周圍陰森恐怖,還能聽到遠處有動物在嚎叫,他們三人只能為做墳場互相取暖。大約半小時後,才搭上路人的車幸運返回城區。回到市區後,曾男立刻向大陸駐瑞典大使館通報、到當地警方報案,並在同天前往機場,離開這個「噩夢般」的瑞典。

不過,關於曾男的說法,也有一些人提出質疑。有網友說,「看了視頻,那家人訂的是青年旅舍,預定當天中午12點入住,提前到了旅舍不接收,一家人不肯走,非要待在旅舍大堂;旅舍報警,警察到場還不肯走;被抬出去,行李堆在旅舍門口,人坐在地上大哭大喊,結果一家人被警察帶上車,拉到教堂花園地鐵站,實際地點離教堂花園還有一段路(教堂花園裡有墓地),於是當事人聲稱被扔在墳場。」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事發至今,大陸外交部及駐瑞使館表示,他們高度關注此事,並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但截至發稿前,瑞典並未給出任何正面回應。

駐瑞使館則提醒海外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突發情況,要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留妥證據,第一時間報警,並向駐瑞典使領館尋求協助。」

▼因為駐瑞使館突發安全警示,這件事情才曝光。

▲▼因為駐瑞使館突發安全警示,這件事情才曝光。(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