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5死!怪獸颶風佛羅倫斯登陸 「樹倒屋垮」母子喪命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超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侵襲美國東岸,於當地時間14日重創卡羅萊納海岸(Carolina coast),強風豪雨導致嚴重水患。據《衛報》報導,官方證實,颶風於14日下午至少造成5人喪命。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表示,雖然佛羅倫斯已減弱為熱帶性風暴,但仍將對南、北卡羅來納州帶來致命威脅,此次的雨量更可能創下新紀錄。

報導指出,佛羅倫斯具有該地區前所未見的破壞力,其中兩名罹難者是一名母親和她的幼兒。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Wilmington)警方表示,當時一棵大樹被強風吹倒,壓毀一戶民宅,該名母親和幼兒被困在大樹和屋頂之間而喪生,這家的父親則受傷送醫。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羅倫斯已減弱為熱帶性風暴,但仍將對南、北卡羅來納州帶來生命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北卡羅來納州金士頓(Kinston)一名78歲男性觸電身亡,身體被家人發現;另一名77歲男性則在跑到屋外檢查獵犬安危時意外喪命。北卡羅來納州彭德郡(Pender County)還有一名婦人心臟病發,救難人員被倒塌路樹阻擋而無法及時救援,該名婦人最後不幸身亡。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 國際太空站9月12日拍下佛羅倫斯颶風的外貌。(圖/路透)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佛羅倫斯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10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朝西南西前進。當局指出,「威脅性命的暴風」過夜仍將持續衝擊南、北卡羅來納州,同時帶來「災難性洪災」。此外,北卡羅來納州公共安全局指出,該州已有超過77萬3000個斷電通報。當局也公布一張清楚的撤離地圖,供民眾參考。

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將在「下周前幾天」前往颶風災區視察,「他的行程經確定之後,不會對任何救援或是重建工作造成影響。」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則表示,暴風雨將嚴重侵襲該州好幾天時間。

▼ 北卡羅來納州撤離狀況。

▼ 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Wilmington)遭到佛羅倫斯侵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