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速300km!白髮道長搭高鐵「蚱蜢停指尖」 網驚呼:靠內力吸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來西風東漸,從武術到健身充滿著新時代的影子,中國傳統功夫式微,上了擂台打不過MMA綜合格鬥,只剩在影片中施展隔山打牛一類玄幻氣功。不過最近有張照片瘋傳,讓無數網友看見傳武偉大復興的一線希望,只見一白髮蒼蒼、藍袍黑褲的道長,乘著時速300公里的高鐵,手中一隻蚱蜢停留,文風不動。

時速300km!白髮道長搭高鐵「蚱蜢停指尖」(圖/翻攝微博)

▲長者打扮似是道家一派。(圖/翻攝微博)

近日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上出現一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轉發,原來一輛高鐵上出了絕世高人!從照片上來看,長者是道家系宗師,白髮、美髯、藍袍、黑褲,顯得一身仙風道骨,自然散發超脫俗世的正氣,他正坐在高鐵車廂二等座上,神情淡然,似已入定。

時速300km!白髮道長搭高鐵「蚱蜢停指尖」(圖/翻攝微博)

▲蚱蜢就這麼乖巧安靜地停留在指尖上。(圖/翻攝微博)

特別的是,另一張照片鏡頭往下拉,原來他的右手擺放在大腿上,而指尖上居然有隻翠綠小巧的蚱蜢靜靜停留,在時速高達300公里的列車上,兩者彷彿合而為一,說不出的靜謐,簡直臻於化境。

照片很快在網上引起熱烈關注,轉發次數破表,眾人感佩能親眼見神,「連大師出門都不御劍改坐高鐵了」、「他是螳螂聖人」、「感受到了高人的氣息」、「給內力束縛住了」。

時速300km!白髮道長搭高鐵「蚱蜢停指尖」(圖/翻攝微博)

▲就算把右手往上舉起,蚱蜢仍在指頭上。(圖/翻攝微博)

這組照片近日傳到台灣,論壇上同樣一片驚嘆,「一看就是武當山下來的」、「去過青島的全真教,裡面道士就這樣」、「趕快拜師啊,學成記得上來分享」、「楊露禪絕學,鳥不飛重出江湖了」、「太陽穴隱隱鼓起,一看就是內家高手」、「給他一罈酒,他會教你御劍術。」

儘管道家宗師一系列照流傳甚廣,但始終沒有確切的出處,時間、地點仍不明朗,是否真實仍有待考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