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三會」主要環節將現場直播 南韓明派先遣隊訪平壤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 金正恩4月跨越38度線見文在寅,2人於和平之家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18至20日間,在平壤舉行第3次南北韓高峰會談。青瓦台14日宣布,文在寅將繞道黃海直飛平壤,且會談等主要環節將透過官方網站進行直播;16日也會派出先遣團,前往探勘場地。

青瓦台春秋館館長權赫基14日在簡報中表示,南北雙方在當天的高層工作會議中決議,文在寅將搭機前往;政府也會在16日派出先遣隊從陸路北上,籌備新聞報導、警衛禮賓等工作。他也指出,「訪問平壤期間,2位元首初次會面及會談的主要環節將現場直播。北韓也願意提供南韓所需,方便我們進行採訪工作。」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的高層會談中,兩韓各派出4人與會,協議書則由南韓代表團首席代表、國家情報院第2次長金相均及北韓代表團團長金昌善簽署。雙方自上午9時至下午2時的5小時間,針對警備、禮賓、報導、通信等4大類準備工作進行討論。

▲▼ 「2018南北韓高峰會談‧平壤」網站全新上線。(圖/翻攝自「2018南北韓高峰會談‧平壤」官方網站)

▲ 「文金三會」官方網站紀錄南北韓峰會過程。(圖/翻攝自「2018南北韓高峰會談‧平壤」網站

青瓦台一名官員則指出,18日將陪同文在寅出訪平壤的代表團人數,比原定的200人稍有增加,但並未公布確切名額、名單及會談日程。當被問及僅召開一次工作會議的原因,他回應,第一次文金會以前共召開三次工作會議,但南北雙方已經在前兩次峰會中累積不少經驗,這次才得以快速達成協議。

另一方面,青瓦台14日宣布,「2018南北韓高峰會談‧平壤」網站全新上線,記錄前2次峰會的成果及《板門店宣言》落實狀況,也會上傳照片、簡報,並提供線上直播服務。民眾也可以在網站上製作印上此次會談標語「和平,新的開始」的大頭貼,或為會談祈福。青瓦台提到,未來將策劃各種提高國民參與度的活動,包括猜謎等遊戲。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