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靈驗「鍾馗爺」神誕!13戶小村塞滿各地信眾 40酬神戲台擠小巷

▲▼鍾馗,伏魔大帝。(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廟方為伏魔大帝列位尊神換上新衣。(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弓孝宮」位在雲林西螺,主祀神明為伏魔公(稱呼:鍾馗爺),日前為慶祝鍾馗神誕,廟方搭起棚子祝壽,更斥資上百萬放煙火。雖然村子只有13戶住戶,但在這一天,各地信眾都會來參拜,許多人為了酬神請布袋戲劇團,戲台整個擺滿鄉間小路,這次一共有40多台戲同時「尬劇」,壯觀畫面難得一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馗,伏魔大帝。(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廟方貼出戲棚照片。(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弓孝宮」雖僅3坪大,但主祀神明「伏魔大帝」鍾馗有許多信眾膜拜,據傳二戰期間台灣被轟炸時,廟附近皆夷為平地,僅廟和村民都沒事;另外,信眾受病痛困擾,或生意出狀況,來求鍾馗爺庇佑,也傳出許多神蹟。

儘管一般人認為鍾馗爺就是負責抓鬼,但廟方表示,其實遇到問題,像是病痛、做生意出狀況祂都會幫忙,像是有人被煞到、生意不順、身體健康有問題,鍾馗爺都會幫忙祭改。因此,這次的慶壽活動也吸引大批信徒們來參拜,除了出外、出嫁的人會回鄉,就連馬來西亞、泰國人都遠道而來。

慶壽當天,廟方也在「西螺新厝弓孝宮」粉絲專頁貼出直播,讓沒能到場的信徒也能參與戲棚搭設、辦仙等活動。此外,廟方大手筆花上百萬元籌畫活動,還在晚間施放煙火慶祝,感謝鍾馗爺的庇佑及照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鍾馗,伏魔大帝。(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弓孝宮日前舉辦慶壽活動。(圖/西螺新厝弓孝宮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