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鬥爭 丁守中:柯文哲跟吳音寧根本半斤八兩

▲▼吳音寧、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徐斌慎、謝盛帆攝)

▲吳音寧、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徐斌慎、謝盛帆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北農爭議延燒多時,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處於風暴中心,14日上午宣布請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5日表示,他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本不進入狀況,程度和吳音寧不過半斤八兩。

丁守中表示,一個公司的董事長,握有市府這麼龐大資源,管不住總經理,連要吳音寧按民主程序到議會報告備詢都做不到,其實陳景峻和吳音寧一樣嚴重失職,早該下台。北農鬧劇演變至今,好像慢慢往宮鬥戲方向發展,柯文哲使盡權謀,連番飆粗口罵人,去之而後快,希望在精神上壓倒吳音寧,在選前把吳音寧鬥倒,連帶拖著民進黨陪葬,也避免影響選情。陳景峻下台,不過就是下一波董事會程序內鬥的開始。

丁守中說,但這種個人利益盤算壓過專業治理的鬧劇也不是今天才發生,吳音寧上台,也就是柯文哲與民進黨權謀交換,聯手鬥走韓國瑜,保送高薪實習生酬庸上壘的結果。政治搞到這麼權謀,還大喇喇地侈言「公開透明」,也只有柯文哲辦得到了。

丁守中指出,只是白綠之間既以權謀而耦合,也因權謀傾軋而分手。柯文哲槓上吳音寧,本以為只是個軟柿子,可以輕騎過關,似乎忘了這是個他自己提出而力推過關的人選。但從吳音寧有無參與市府討論、臉書上傳考察報告反擊,才讓大家突然警覺,柯文哲根本不進入狀況,他的程度和吳音寧不過半斤八兩。

丁守中說,做為市長,辯論講輸人,只敢飆粗口,果菜市場改建案在壓力下說改就改,先前酸是研究生程度的評估報告突然頗有可取之處,幾億規模預算說增加就增加,整體規劃愛變就變。荒誕不經過程中,專業評估與政策前瞻視野一片空白,完全被政治壓倒而犧牲。

丁守中表示,換言之,吳音寧與柯文哲真是一體兩面,高薪實習生變身打柯先鋒,將柯一軍,只是揭開了國王的新衣,因為權謀鬥爭才是他倆的專業。只是兩人相互測下限,用這麼幼稚的政策規劃呼攏人,也太小看台北市民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