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總商會長「龜兔賽跑畫」盼一帶一路 三新模式再往上爬

▲▼2017年11月26日清晨,「馬士基哥本哈根輪」在寧波舟山港大浦口集裝箱碼頭完成1358.5標箱裝載作業後離港,駛往馬來西亞、土耳其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圖/CFP)

▲圖為2017年11月26日清晨,「馬士基哥本哈根輪」在寧波舟山港大浦口集裝箱碼頭完成標箱裝載作業後離港,駛往馬來西亞、土耳其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8屆馬中企業家大會將於19日在南京舉行,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長陳友信表示,希望用「新對象、新領域、新合作」的三新模式,促進大馬、中國的企業攜手合作,抓緊一帶一路的機會。

《中新網》報導,陳友信觀察到,馬中的年貿易額達近千億美元,想再更往上爬,就必須利用三新的模式,所謂的新對象,就是鼓勵更多大馬年輕企業家與中小企業共同交流;新領域為在智能製造、數字經濟等嶄新的領域推動馬中合作,並在觀光、農業等產業開創新商機;至於新合作模式,則是期盼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前往馬來西亞。

此次的馬中企業家大會還有4場論壇,內容涵蓋製造業、食品產業、生物醫藥產業、農業與旅遊及服務業等。陳友信說,馬中雙邊的領導人都流露出堅定合作的意願,「大方向已確定」,相信馬中關係會繼續向前,不會受到一些短暫因素的影響。

陳友信的辦公室掛著一幅畫,只見兔子背著龜殼在海邊邁力跑步,他笑說,這展現出他心目中龜兔賽跑的最高境界,那就是結合彼此的優勢,共同往前衝。他認為,馬中企業合作也正如這幅畫作,特別是隨著一帶一路的推動,不管是在陸地還是海洋上,馬中都有許多合作的空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