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美國22年!他開中餐館奮鬥過一生 突遭ICE官員帶走

▲▼美國田納西州一家中餐廳老闆趙山群(Shanqun Zhao,音譯)在當地打拼了13年,他與老婆美珠(Meizhu)育有2名孩子,按時繳稅與帳單,一直過著平靜的生活,但他在7月被移民官員約談,如今可能得隨時遣返回大陸。(圖/取自gofundme)

▲趙山群一家人。(圖/取自gofund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一家中餐廳老闆趙山群(Shanqun Zhao,音譯)在當地打拚了13年,他與老婆美珠(Meizhu)育有2名孩子,按時繳稅與帳單,一直過著平靜的生活,但他在7月被移民官員約談,如今可能得隨時遣返回大陸。事件引發鄰近居民的關注,許多人寫信向聯邦議員求援。

趙山群22年前從大陸來到美國,他和老婆在紐約申請綠卡,妻子的通過了,但他因為缺少必要文件而沒被核准,他提出上訴後,沒再收到法院的消息,接著他使用工卡展開新的移民生活。

2005年,趙山群搬到田納西州,與伴侶開設「中國星」餐館,這是當地唯一的中式餐廳,直到今年7月,他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人員帶走,那時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孩子。

趙山群如今面臨隨時遣返回陸的命運,他的妻子聘請律師,15歲的女兒趙玲(Ling Zhao)則寫出父親的故事,把書信放在收銀台附近,讓顧客能替這一家人寫信發聲。包括市長、市議員、老師、銀行經理等都為趙山群背書,提到趙山群總是辛勤工作,又很照顧自己的孩子。

趙家人聘請的王姓律師(Vivien Wang)正在為釋放趙山群而努力。趙玲說,「你感到無助,就好像你無法去做任何事情。」曾支持總統川普的一名居民說,他確實希望「壞人」離開,但相關法律也有醜陋的一面,傷害了很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