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啓誠91歲老母得知喪兒噩耗 慟喊「阮足嘸甘!」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14日傳出在官邸上吊輕生,疑因日前燕子颱風善後壓力大,加上假新聞事件對他內心造成創傷,而導致悲劇發生。據了解,蘇啓誠相當孝順,休假回國時必定返鄉探視高齡91歲的老母,而當母親從電視新聞中得知兒子過世的消息,悲痛大喊「阮足嘸甘!」

蘇啓誠老家就位在嘉義縣竹崎鄉,他的大哥蘇啓明表示,蘇啓誠從小就相當懂事,不讓父母操心,雖然長期在海外工作,不過孝順的他只要一放假就會回老家看看高齡的父母親,沒想到噩耗傳回台灣讓家人非常傷心,蘇啓銘原本不想讓父母擔心因此選擇不說,但是新聞不斷播放,只好告知蘇啓誠過世的消息,母親聞訊後悲傷不已,慟喊「阮足嘸甘!」

蘇啓誠家人及親友得知噩耗後,皆前往當地處理善後。根據《上報》報導,蘇啓誠的女兒正在北海道攻讀碩士,當時他擔心女兒的安危,也同時得處理關西機場後續問題。

外交部對於損失一位優秀的外交官非常沉痛與不捨,並表示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外傳指外交部曾檢討撤換蘇啓誠,對此,外交部澄清表示「從無進行撤換處長之任何討論」,相關報導子虛烏有。

▲▼外交部發文表達對蘇啟誠的不捨。(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發文表達對蘇啓誠的不捨。(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