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廳玩遊戲超震撼!《古墓奇兵》關卡設計總監來台與玩家同樂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萬代南夢宮昨(9/14)日於台北威秀影城舉行《古墓奇兵》上市紀念活動,原開發團隊也派出關卡設計總監 Arne Oehme 來到台灣與玩家同樂,除了解說這次《古墓奇兵 暗影》的特色外,也在影廳內使用大銀幕實機遊玩本次的新作,帶給玩家截然不同的震撼感。

第一次來到台灣的Arne首先說:「我很高興來到台灣,台灣是很有活力也很親切的地方,東西也很好吃。雖然冷氣很強,不過我而言倒是剛剛好。」而知名實況主葉子也飾演蘿拉現身,並且說:「聽說這一次蘿拉在心態上有特別的轉換,所以很期待故事的發展,以及會成為怎樣的古墓奇兵。」Arne也和葉子分別試玩了一段後期劇情,並展現了蘿拉本次的各種攻擊手段,葉子則試玩一段天崩地裂中的逃難劇情,雖然死了一次但仍成功挑戰,並且笑說給自己打了87分。

這次的《古墓奇兵:暗影》是繼《古墓奇兵》、《古墓奇兵:崛起》後三部曲的最終章,本作將帶領玩家見證「蘿拉 卡芙特」成為古墓奇兵的關鍵時刻,在故事的開頭玩家將追捕殺害他父親的組織聖三一,在過程中也要阻止馬雅末日的發生,在旅途中,蘿拉會面臨人生道路的分歧以及他的使命,這個決定將會影響到她以及人類的未來,她在旅程中也變的更有智慧以及更有能力。接續前作《古墓奇兵:崛起》的劇情,蘿拉一開始想知道的是聖三一為何殺了他的父親,但是也會隨著遊戲的進展而改變,之後會變成阻止馬雅末日的發生,而到了遊戲後期第三個追尋的目標將是有關於她自己的人性。

對於蘿拉這個角色,Arne說:「蘿拉是探險家,我很讚賞他有堅強的意志,這應該很多人都感同身受。她也要正視她自己黑暗的過往,在2013年的《古墓奇兵》中,她當時出於防衛必須要出手殺人,但蘿拉當時對於殺人卻表示很簡單,所以從那個時候,玩家其實可以看出當時她不光只有決心,這就是她在本部作品需要面對的地方。」

Arne表示,這次遊戲的第二主角是叢林,這是很重要的環境,叢林不但美麗但也充滿了威脅性,蘿拉需要以獵食者的技能恫嚇敵人,以及善用泥土、藤蔓等自然環境偽裝或攻擊,並且要善用叢林的資源,像是利用植物增強感知能力,利用特殊設施來製造子彈或其他工具。在移動上,本作也新增了一些新的移動技巧,以及增加了水下生存,玩家需要住要到氧氣量並在水中探索。玩家也會面對到海嘯、地震等自然之力,必須想辦法在這種環境中生存下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古代聚落「帕提提」這是本作中史前最大的聚落,同時也是據點,這是獨自發展的古代文明,蘿拉可以再和他們的互動中互相學到很多東西,在其中也有不少支線劇情,以及古墓的探索和打獵都將從這裡出發。而這次的古墓則給人恐懼的感受、並且充滿了死亡陷阱,古墓中的解謎雖然類似於崛起,但是也更為致命。

Arne在後來也回答了葉子以及玩家們相當多的問題,首先關於是否有多重結局?製作人表示雖然在遊戲的選擇變多,不過這是更多的冒險,主線還是在看蘿拉怎麼面對這個決定,所以主線上依然是單線劇情。而在製作中最大的挑戰是帕提提,因為這裡不光是規模比過去大,還有很多社群事件,支線、古墓挑戰,如何在各平台都跑的很順是很大的挑戰。而對他自己來說,最困難的是決定何時要停止開發,因為製作團隊有很多想法。

Arne說:「本作中我們希望這可以貼近玩家,遊戲中也有一些超自然的現象,當發生這些事玩家就可以感受到劇情開始發生轉折,比如遊戲一開始會因為衝動作出一個決定,那時候就可以感受到超自然的存在,所以一開始就給了玩家很高的挑戰。」

▲現場也播放幕後製作花絮。

談到這次設計遊戲的過程,Aren說:「我們的確有詢問過歷史學家,像是帕提提雖然是虛構的,但其中有很多真實的歷史元素,我們除了從古文明得到靈感,和歷史學家確認內容外,我們也會去實地考察當地的建築或生活習慣。」

Aren也透露,本作在現階段沒有打算加入VR玩法的計畫,但在DLC中將會加入多人的遊玩模式,因此也暗示玩家有可能看到蘿拉以外的冒險者登場。被問到是否有續作時,Aren則說:「三部曲是結束也是開始,我只能說如果蘿拉的旅程到此結束我會很意外。」在結束時也表示:「最後很感謝大家,這次來到台灣是很棒的體驗,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跟大家互動。」

關鍵字:蘿拉古墓奇兵暗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