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版權局約談抖音、秒拍等15家企業 嚴打侵權盜版

▲短視頻影音侵权盗版問題嚴重。(圖/CFP)

▲短視頻影音侵权盗版問題嚴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網路侵權影音,大陸當局嚴加整肅。針對重點短視頻平台企業在專項整治中的自查自糾情況和存在的版權問題,國家版權局14日於北京約談了抖音、快手、西瓜視頻、梨視頻等15家重點短視頻平台企業,要求其不得濫用「避風港」原則侵權傳播。

國家版權局14日約談了抖音短視頻、快手、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美拍、秒拍、微視、梨視頻、小影、56視頻、火螢、快視頻、嗶哩嗶哩、土豆、好看視頻等15家重點短視頻平台企業。

▲大陸國家版權局14日約談抖音、梨視頻等15家企業。(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國家版權局14日約談抖音、梨視頻等15家企業。(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對於網路盜版影音,國家版權局相關負責人要求相關短視頻平台企業要進一步提高版權保護意識,切實加強版權制度建設,全面履行企業主體責任。當中包括要堅持先授權後傳播的著作權法基本原則,規範內容版權管理使用制度,未經授權不得直接複製、表演、傳播他人影視、音樂、攝影、文字等作品,也不得以用戶上傳為名、濫用「避風港」規則對他人作品進行侵權傳播。

其次是要「加強維權管理」及「加強侵權處置」,同時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用戶未經許可違法上傳、分享他人作品的行為。對於多次侵權被投訴的用戶,應當採取列入黑名單、暫停或者終止服務等處罰措施。

國家版權局下一階段的重點,將放在打擊短視頻領域侵權盜版行為上,引導短視頻平台企業規範版權授權和傳播規則,強化版權保護行業自律,推動相關權利人組織與短視頻企業建立版權保護合作機制,藉以推動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