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喝茶2個月爆瘦5kg!普洱茶打趴紅、綠茶「2真相」網嚇歪

▲普洱茶。(圖/台灣大友普洱茶提供)

▲網路瘋傳連喝普洱茶2個月會瘦5公斤,事實究竟如何呢?喝綠茶或紅茶一樣嗎?(圖/台灣大友普洱茶提供)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喝普洱茶減肥效果是紅、綠茶的6倍以上?最近網路瘋傳連喝普洱茶2個月就能瘦5公斤的消息,這跟中興大學近日發表的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有很大關係,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想要單靠喝茶達到減肥目的。對此,《ETtoday健康雲》特別訪問專家,請他比較紅茶、綠茶和普洱茶在減脂及助眠兩方面效果,結果令不少網友都大開眼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洱茶。(圖/台灣大友普洱茶提供)

▲研究發現,普洱茶內脂消脂素最高達一般紅茶或綠茶的6倍以上。(圖/台灣大友普洱茶提供)

國立中興大學研究顯示,民眾常喝的茶內含皆含有消脂素成分,可幫助減緩油脂被分解吸收,讓油脂被排除在人體外。該研究花了10年時間(從2008年開始),在分析了所有常見茶種後,發現普洱茶內的普洱消脂素含量最高,以生長在台地的普洱茶來看就比一般綠茶和紅茶脂含量高上2倍,若是種植10幾年以上的野生茶(雲南特有),其含量直接翻倍,甚至到5倍或6倍以上;此結果經實驗鼠做長達8周的實驗後驗證,成果獲刊於《功能性食物期刊》。

肥胖,肥胖,減肥,瘦身,肥肉(圖/達志/示意圖)

▲晚餐後喝杯熟茶,能幫助降低體脂及體內酸鹼中和。(圖/達志/示意圖)

人稱普洱茶判官、台灣大友普洱茶董事長廖義榮證實,普洱茶消脂效果實屬所有茶類的冠軍,據《本草綱目》記載,其有「暖胃」、「益壽」、「醒酒」、「解牛羊毒」等效果,而其本身富含果膠質及有益菌,熟成過程中會不斷氧化,幫助有益菌和減脂素聚合,若想要幫助減肥,民眾可在晚餐後喝一杯熟茶,對降低體脂和體內酸鹼中和都有幫助。不過,他也提醒,並不能保證喝多久普洱茶才會瘦,還是要視個人體質而定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助眠部分,喝普洱茶較不用擔心失眠,反而有暖胃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在助眠部分,很多人認為茶內含咖啡因,會使人失眠,廖義榮解釋,比起綠茶和紅茶,普洱茶較不會刺激胃,在睡前喝杯溫的普洱茶,反而有暖胃的效果,他尤其要叮嚀民眾,不要怕喝完茶要起來上廁所,反而藉著半夜起床的時候喝半杯(兩口)溫水,能起到排毒作用,睡醒再上一次廁所時就可以避免尿毒,更有助於身體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