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只想要F-35! 拒買F-15X或F-22/F-35混合機種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閃電II式」(Lightning II)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分別計畫開發F-15X與F-22/F-35混合型,不過美國空軍部長威森(Heather Wilson)表示,空軍只會擴增第五代戰機的數量,混合版本不在考量範圍。洛馬聲明則認為,為了讓舊型戰機保持先進科技與威脅,會朝向具有「世代跨越」的方向前進。

▲▼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鬥機。圖為美軍F-22戰機從南韓光州機場起飛,進行美韓聯合軍演,時間為2017年12月4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22「猛禽」(Raptor)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Defense One報導,波音公司近期向美國空軍推出F-15X的高級版本,是一種橫跨第四、五代的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是推動F-22/F-35的混合版本。然而根據Defense News報導,空軍部長威森表示,目前第四代戰機與第五代戰機各占了80%與20%,接下來被要求的戰鬥計畫中,兩者的表現差異很大,所以希望能達到各佔50%,之後只朝購買第五代戰機前進,「混合版本戰機不在我們考量的範圍內」。

▲▼F-15E。(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

▲F-15「鷹式」(Eagle)戰鬥機。(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

洛馬聲明則指出,他們正致力於F-35戰機的相關開發,不過為了讓現有戰機保持先進與威脅,會朝向具有「世代跨越」的方向前進。波音則對此事不予回應。

消息人士透露,空軍和波音有「非常認真」討論過F-15X的計畫,不過擔心影響到F-35採購優先權,因此並沒有說明相關資訊。專家則認為,空軍還是會把重點放在F-35列為量產重點,就算是要做另一種橫綜合型的戰機,F-22/F-35混合機種也比F-15X更可能被採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