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菜鳥必讀!「該點什麼、一杯要喝多久?」這樣回答才是老手

▲ 新手喝酒指南。(影/翻攝自unsplash)

編輯/Ann

許多新手到了酒吧,卻不知道該點什麼做什麼,其實喝酒之前要先學習什麼是酒,現在就公開酒吧常見的問題,男生女生都必學,保證讓人崇拜不已,完美隱藏新手身份。

初階版 #我該點什麼?

一般酒吧分為「有酒單」和「無酒單」,如果新手遇到「無酒單」的情況其實不需要緊張,千萬別說我不知道或是隨便,這樣馬上就知道你是新手。只要清楚表達你要的口味和喜好,這樣調酒師就能夠知道你要的酒類,當然不能說的太模糊,盡量舉例像是花香果香、不要太多酒精味,可以搭配威士忌等。

▲ 喝酒指南。(圖/翻攝自unsplash)

▲ 喝什麼千萬別說隨便,這樣一秒洩露身份。(圖/翻攝自unsplash)

進階版 #酒來了要喝多久?

酒類分為短飲(Short Drink)跟長飲(Long Drink)。顧名思義也就是喝的時間長短,但是其實和酒量、杯子大小無關。如果在適當的時間之內喝完,便可以享受到最佳的風味。

短飲(Short Drink):約十分鐘賞味期。ex:琴蕾(Gimlet)。

長飲(Long Drink):約二十分鐘內,以防冰塊融化,酒味被破壞。ex:琴湯尼(Gin Tonic)。

▲ 喝酒指南。(圖/翻攝自unsplash)

 掌握最佳飲用時間很重要。(圖/翻攝自unsplash)

高階版推薦

新手適喝:

短飲#墨西哥灣流(Gulf stream)

以伏特加為基酒。內含水蜜桃利口酒、葡萄柚汁、鳯梨汁,擁有水果熱帶氣息,所以十分適合女性引用,並且容易調配,不易踩雷。

短飲#蘭姆可樂(Rum & Coke)

許多甜點其實都有蘭姆酒的成分,所以平時不愛喝酒的人也可以嘗試。而蘭姆可樂其實就是蘭姆酒加可樂,適合新手飲用。

新手勿喝:

#馬丁尼(Martini)

以琴酒為基酒。是「雞尾酒之王」,許多老手會飲用此酒,因此被視作是懂得酒的人才會喝的酒。不過馬丁尼內含苦艾酒(Vermouth),不適合新手嘗試。

▲ 喝酒指南。(圖/翻攝自unsplash)

▲ 新手喝什麼酒是重點。(圖/翻攝自unsplash)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