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川普白宮內閣鬧內鬨!? 深喉嚨到底是誰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最近再度遭遇到輿論抨擊,曾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的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書中揭露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的亂象,包括嘲笑川普政府的白宮像瘋人院,以及國防部長馬提斯批評川普行為舉止只有小學生程度等等,除此之外,紐約時報也刊登一篇據說是由白宮高層官員親自寫的投書,根據內容顯示,官員們正極力阻止川普毀掉美國,甚至還要推動彈劾總統的行動,不少人都在猜測這篇投書者,就是副總統彭斯。慧眼看天下第22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這場白宮風波。

▲▼川普在匿名投書曝光後強烈譴責。(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匿名投書曝光後強烈譴責。(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冷戰後最大軍演 中俄動員30萬士兵
在美國跟大陸貿易戰打的越演越烈之際,俄羅斯在11號展開號稱是歷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這次東方2018演習,俄羅斯共出動30萬部隊展現軍力,是俄國近三分之一的兵力,特別的是,大陸軍方也派出數千部隊參加,專家就分析,這次聯合軍演的政治意義遠大過軍事意義。

▼ 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

▲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

北韓國慶低調閱兵 "洲際飛彈"神隱!
北韓建政70周年,金正恩為了慶祝盛大的日子,派出了1.2萬名士兵在閱兵大典上亮相;而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大陸,這次派出國家主席習近平身邊的親信栗戰書,擔任特使訪問平壤,另外這次北韓也沒有亮出洲際飛彈,外界猜測應該是為了避免觸怒美國。

▼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馬雲公布傳承計畫 明年將交棒張勇
阿里巴巴集團正式啟動接班計畫,創辦人馬雲宣布在明年9月10號,也就是他55歲生日當天,辭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一職,將由現任CEO張勇接任。之前曾多次透露想要回去當英文老師的馬雲,聲明中也指出未來想要回歸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重新當上一回馬雲老師。

▼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交接給現任CEO張勇。(圖/CFP)

▲馬雲2019年將卸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交接給現任CEO張勇。(圖/CFP)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