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 為啥女生的口袋比男生還小?「背後真相」大公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們是否有曾經注意到男生和女生褲子上的口袋尺寸不一樣呢?男生的比較大,女生的比較小,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難道是男生比較偉大,所以口袋就長得比較大?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向大家揭曉背後的真相,原來在古代人的心裡,女生的口袋被視為男性化的特徵!

▲牛仔褲,手插口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女生的褲子口袋大小不一樣!男生的比女生還要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信女生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出門了總是要大包小包,因為口袋裡根本很難放進一支手機或是一個小短夾,所以只能把東西全都塞進包包裡;不像男生,出門都很輕鬆,因為褲子的口袋幾乎可以放進鑰匙、手機和錢包等雜物,對女生來說實在很不公平啊!

「口袋」是褲子相當重要的構造之一,在15世紀時的褲子,其實連一個口袋都沒有,基本上如果要帶東西就會另外用小袋子裝;直到18世紀晚期,裁縫師才開始在男生的外套和褲子縫上口袋 ,而女生的服裝依然沒有進步,還是需要攜帶小袋子裝物品。

過去的女性都以穿裙子居多,但是當女性能夠穿上褲子的時候,口袋卻不能像男生一樣那麼大,因為在當時「口袋太大」被視為是男性化的特徵,而且他們認為口袋會讓女生的身材看起來更加不對稱且突兀。

▲牛仔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過去,口袋被視為「男性化」的特徵,所以女生的褲子上才會沒有任何口袋。

雖然最後女生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口袋,但卻無法放進太多東西,也比男生的口袋還要小,簡直就是「裝飾用」,像是手機、錢包其實都很難放進去;除此之外,不管是女生的裙子、洋裝或是套裝,其實都很難看到口袋的蹤影,不然就只是一個假口袋,根本沒有用。

女生的褲子從完全沒有口袋到有小口袋,歷經了漫長又艱辛的過程。根據國外網站《The Pudding》的研究指出,女生牛仔褲口袋的長度比男生短了48%,窄了6.5%,所以女生真的很難在口袋裡放太多東西。

該研究測量了約80條牛仔褲,發現男生褲子口袋長9.1英吋、寬 6.5英吋,而女生的只有長5.6英吋、寬6英吋,就連手要插進口袋都很困難。

▲牛仔褲,口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生牛仔褲口袋的長度比男生短了48%,窄了6.5%,真的很難放東西進去。

Christian Dior曾在1954年表示「男人的口袋用來攜帶,女人的口袋用來裝飾。」"Men have pockets to keep things in, women for decoration.")這句話表述了一個事實,因為性別不同,所以口袋就不一樣大,口袋顯然存在著性別政治。

▲牛仔褲,手插口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生的褲子口袋甚至連手都插不進去,不像男生可以放進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