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Cayenne成中古車市場「票房毒藥」?67.8天才能賣掉一台

▲影片來源:ETtoday車雲/圖片來源:車廠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大家都知道現在全球賣最好的新車,莫過於講究承載空間、舒適的SUV車款;不過回到中古車市場,是否真是如此呢?根據美國網站「iseecars.com」調查表示,目前當地最難賣的10大車款,當中竟有5款是夯到不行的SUV;更讓人匪夷所思的,保時捷(Porsche)賣得嚇嚇叫的一哥「Cayenne」,竟名列「票房毒藥」榜首,平均要67.8天才能脫手一台,可說是「一款車,兩地市場不同情」…。

保時捷Cayenne成中古車市場「票房毒藥」? 平均67.8天才能賣掉一台(圖/翻攝自車廠)

▲製表:ETtoday車雲

本次美國網站「iseecars.com」針對當地市售400萬輛中古車進行調查,並條列出美國現行「最難賣」中古車;倘若以平均值46.4天作為分水嶺,當中名列「10大最難賣」的車款,最少都得花上2個月的時間,車商才能脫手;有趣的是,在這份名單當中,竟有半數都是現在夯到不行的SUV。

誠如先前所述,榮登「最難賣」的中古車第一名,竟是保時捷Cayenne(脫手時間67.8天);另兩輛台灣車友稍微熟悉的SUV車款,則是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脫手時間66.1天)以及馬自達CX-9(62.9天),可說是與新車銷售現況大相徑庭。

保時捷Cayenne成中古車市場「票房毒藥」? 平均67.8天才能賣掉一台(圖/翻攝自車廠)

▲「iseecars.com」分析表示,售價以及妥善率,是影響中古車脫手速度的一大主因。(圖/翻攝自車廠)

誠如早先《ETtoday車雲》所報導的,一般消費者以及車行對於中古車行情,多半首重的點在於該車款在後勤維修妥善率以及行情售價幾個主因;但也有受訪者表示,在外觀以及後座乘坐舒適度這種一翻兩瞪眼、見仁見智的因素下,也間接影響了不少人的購車意願。

不過殘酷的是,綜觀本次入選的美國「最難賣」車款,當中也有不少是出自美國車廠之手的作品;只能說「主場優勢」這一檔事,在中古車市場並不成立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