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一出來超好哭!朴炯植、韓志旼譜出視障者甜暖愛情故事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這周我想推薦電影原聲帶,就是前年底在Youtube免費發佈,由韓國三星電子贊助拍攝,韓國著名愛情電影大師級導演許秦豪執導的30分鐘微電影《兩道光 - Relúmĭno》的配樂。

▲朴炯植、韓志旼主演《兩道光》。(圖/翻攝自Naver Movie)

微電影《兩道光 - Relúmĭno》說的是一個關於視障人士的故事。電影中講述患有視覺障礙,由女星韓志旼飾演的香薰治療師秀英,偶然之下在參加專為視障人士而設的攝影學會活動上,認識也不幸患上視覺障礙(視網膜色素病變),由男星朴炯植飾演的鋼琴調音師仁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剛學會適應視覺障礙的仁洙,對秀英的出現還是有點尷尬。但隨著相互扶持,還有情感上的交流,二人雖然沒能以雙眼清楚地看見對方,最後仁洙還是能放開心扉,接受秀英,開展了一段既甜蜜又動容的愛情故事。

▲朴炯植、韓志旼主演《兩道光》。(圖/翻攝自Naver Movie)

誠然,一個關於視障人士的愛情故事,不論題材與故事選取,都不是何等新穎的選擇。但再俗套的愛情故事,只要落在對感情觸覺尤其敏銳兼細膩的大師許秦豪手上時,他往往能把電影裡讓人看完淚水不期然落下的感覺,從容地把握著那一瞬間,再配上簡潔且溫暖的吉他與鋼琴曲調,編織成既動容又窩心的愛情電影樂章。

微電影《兩道光 - Relúmĭno》的電影原聲帶,從曲調與音色氛圍,都極有許秦豪不少前作的感覺。原來,這次為許秦豪編制配樂的音樂監督,正是與他合作無間,猶如他專屬電影配樂的音樂靈魂趙成宇(音譯),再一次操刀的作品。

▲朴炯植、韓志旼主演《兩道光》。(圖/翻攝自Naver Movie)

趙成宇製作的電影背景音樂,不勝枚舉,除了與許秦豪導演合作的電影,如《八月照相館》、《春逝》、《外出》、《尋找幸福的日子》以外,早年金泰勇導演執導的電影《晚秋》,也是趙成宇教人難忘的配樂作品。

向來趙成宇主理的電影音樂,擅長以弦樂、單簧管、手風琴、吉他與鋼琴,帶動出電影中埋藏在男女主角內心的傷感,讓觀眾能更投入到他們的情感世界,這一次《兩道光 - Relúmĭno》也不例外。

當秀英跟仁洙拿著相機在公園拍照之時,背景傳來簡潔的鋼琴音樂,配上冬風吹起枯葉的「沙沙聲」,仿佛叫人聯想起《春逝》中劉智泰背著錄音機,在秋葉林錄取風聲時背後的音樂畫面,都是趙成宇獨有且最叫人享受的視聽融合效果。

(以上圖片皆翻攝自Naver Movie)

▼《兩道光》電影配樂。(影片來源:YouTube StudioM)

▼《兩道光 - Relúmĭno》微電影全片。(影片來源:YouTube Samsung Electronics)


本文由鍾樂偉【韓國微電影《兩道光》,視障人甜暖的愛情故事】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鍾樂偉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