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軍儀隊將赴友邦操演 嚴德發:國防支持外交!呈現最精湛的戰技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我國三軍儀隊將前往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參與該國獨立建國35周年紀念活動,期勉透過儀隊操演,展現國軍風範,增進兩國交流與實質關係,鞏固邦誼。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表示,國防支持外交,讓國際看見臺灣,也看見中華民國國軍最好的合作典範,相信儀隊官兵一定會將最精湛的戰技與最完美的操演呈現。

▼國防部三軍儀隊官兵代表將參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獨立建國35周年紀念活動,14日在國防部接受部長嚴德發校閱。 (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國防部三軍儀隊官兵代表將參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獨立建國35周年紀念活動,14日在國防部接受部長嚴德發校閱。 (圖/軍聞社提供)

嚴德發下午在外交部常次劉德立,以及聖國資深部長艾默里、大使哈金斯陪同下,校閱我三軍儀隊官兵,會後頒發團體加菜金,預祝此次出訪操演「儀」鳴驚人。

嚴德發致詞時表示,感謝外交部提供國軍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同時也是國防支持外交,讓國際看見臺灣,也看見中華民國國軍最好的合作典範,相信儀隊官兵一定會將最精湛的戰技與最完美的操演,呈現在友邦人民面前。

▲▼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與儀隊官兵家屬互動,展現國軍大家長親切和藹的一面。             。(圖/軍聞社提供)

嚴德發說,每當隆重軍禮或是國慶大會等重要場合,都會看到三軍儀隊官兵精采的操演,然而,每一次完美的演出都是長時間的訓練及無數次的練習再練習所累積,只要操演開始的口令一下,儀隊官兵就算受了傷、磨破皮,也都要咬牙硬撐,「使命必達、堅持到底」不僅是儀隊最可貴的精神,更是國軍部隊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

最後,嚴德發也勉勵,此次出訪負有敦睦邦誼及展現國軍精實訓練的重責大任,出訪全程要注意保健、飲食衛生,時時遵守紀律,展現軍容,與友邦人民或其他國家參演團隊接觸時,要謹守禮節禮貌,務必表現出國家儀隊官兵的泱泱大度與風範。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將繡有該國國旗的紀念帽,逐一贈予儀隊官兵 。(圖/軍聞社提供)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將繡有該國國旗的紀念帽,逐一贈予儀隊官兵             。(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伉儷、駐華大使哈金斯等人,14日與三軍儀隊官兵及眷屬們合影。 (圖/軍聞社提提供)▲▼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伉儷、駐華大使哈金斯等人,14日與三軍儀隊官兵及眷屬們合影。             (圖/軍聞社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