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治監控報導民進黨爭議訊息社群 調查局:各國都重視

▲調查局。(圖/記者林煒傑攝)

▲調查局發出聲明表示,爭議訊息肆虐,世界各國都列為國安議題重視。(圖/資料照/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國安局近日下指令要求調查局等情治單位,監控網路社群報導與民進黨相關「爭議訊息」情資,引發批評聲不斷。調查局表示,從近期蒐報的訊息發現,大陸在幕後操作跡象明顯,爭議訊息擾亂民心、破壞社會安定,基於職責蒐報,是為確保國家安全。

新任調查局長才剛確認由法務部執行署長呂文忠接任,同時情治單位監控網路社群的爭議,已吵翻了天。對此,調查局發出聲明強調,有鑑於近年來爭議訊息充斥各社群網站,除了擾亂民心、破壞社會安定、阻礙政府施政,甚至影響國家安全,本於職責蒐報各類爭議訊息,以便及時提供政府相關部門應處澄清。

另外,網路科技發達,爭議訊息肆虐全球,干擾他國施政時有所聞,世界各國也都高度重視,將防制爭議訊息列為國安議題處理,甚有制定專法規範,「本局從近期蒐報之爭議訊息發現,中共幕後操作跡象明顯,企圖打擊我民心士氣、激化社會對立。」因此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加強蒐報,若發現不法,將依法偵辦。

根據媒體報導,國安局指示調查局等六大情治機關,執行所謂「訊安專案」,被鎖定追蹤的網路社群分別有「靠北民進黨」、「普魯士藍」、「2018反蔡英文暴政聯盟」、「反蔡英文粉絲團」等,以及「中評網」、「新華網」、「環球網」等新聞媒體,此一消息傳出,引發不少反彈聲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