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逼近!10航線交通船停航、航班異動 15日海陸空交通懶人包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逼近,航空公司、船運陸續公布異動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逐漸逼近,周六一整天是影響台灣最為顯著的時候,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航空公司陸續公布航班異動,另外航港局也通報15日預估共有10航線,計50航次停航。

▲長榮航空,飛機,EVA Air。(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颱風影響,長榮航空取消15、16日香港航班。(圖/記者徐文彬攝)

航班

長榮航空
因山竹颱風影響香港地區,長榮航空15、16日航班異動訊息如下:
15日台北-香港 BR827航班取消
16日香港-台北 BR828航班取消

台灣虎航
9月15日最新航班異動情形如下:
-IT271 福岡-高雄將提前於16:55起飛
-IT288 高雄-沖繩那霸將提前於15:35起飛
-IT289 沖繩那霸-高雄將提前於19:10起飛,受限於沖繩機場設施,請旅客於務必於16:00-17:45間完成報到手續
※以上飛航時間皆為當地時間,且為24小時制。

山竹颱風路徑預計將影響澳門地區的航班,持有台灣虎航2018年9月14日(含)前購入2018年9月16日至2018年9月17日間之澳門機票(航班編號IT301、IT302、IT303、IT304、IT305、IT306、IT307、IT308、IT321、IT322、IT371、IT372)的旅客,可適用以下任一方案:

方案一,更改搭乘日期:可申請延後出發日期至2018年10月14日(含)前之尚可訂位航班,可免付更改手續費一次及免支付機票價差。旅客若選擇方案一,必須於原始搭乘航班出發時間至少6小時前完成航班更改,逾期恕無法做任何更動,並請主動聯絡台灣虎航客服中心人工辦理(+8862-5599-2555)。非透過台灣虎航官網購票者,請逕洽原開票旅行社或開票平台協助辦理。

方案二,退費。旅客可選擇將本次退款保留在台灣虎航的信用帳戶中(存入原訂位代號PNR中),保留的全數金額可於六個月內重新購買機票並完成搭乘;或選擇退款至原購票使用之信用卡中。選擇方案二的旅客,請於2018年9月21日下午18:00前完成線上申請(https://goo.gl/forms/wJq5TFNkUMIiMR8s1),不須透過台灣虎航客服中心。

船運
預估9月15日共有10航線,計50航次停航:
1.基隆-馬祖:部分停航(停航1航次,原則開航1航次,明日上午11時公告)。
2.台北-平潭:全部停航(2航次)。
3.蘇澳-花蓮:全部停航(1航次)。
4.馬祖福澳-福州馬尾:全部停航(2航次)。
5.南竿-東引:全部停航(1航次)。
6.東港-小琉球:部分停航(開航28航次,停航14航次)。
7.台南將軍漁港-澎湖東吉漁港:全部停航(1航次)。
8.富岡-綠島:全部停航(14航次)。
9.富岡-蘭嶼:全部停航(6航次)。
10.後壁湖-蘭嶼:全部停航(8航次)。

公路
警戒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金崙至香蘭、多良至南興等易受浪襲路段)、台20線勤和復興、向陽~利稻路段等,實際作為依即時氣象情資決策後發布並現場機動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