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15日恢復深夜服務 「安全駕駛」超過1千次才能接單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宣布15日起恢復深夜出行服務。(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日前啟動安全大整治,自9月8日至14日止暫停深夜服務。經過了多日整改,滴滴宣布明天(15日)起將恢復深夜網約車服務,快車和專車司機需註冊超過半年且安全服務超過1,000次,才能在深夜接單。

滴滴表示,收到交通部和公安部9月10日發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網路預約計程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後,滴滴公司認真組織學習,積極進行自查自糾。同時,將儘快啟動網約車全面合規工作,積極引導專快車司機報名參加考試及車輛辦證。

聲明稱,安全大整治期間,由於需要密集測試並優化各項安全產品功能,暫停了除代駕、單車之外的深夜出行服務,為市民帶來不便,向所有受到影響的乘客和司機道歉。

聲明指出,9月15日起將按原計劃恢復深夜出行服務,同時將試行深夜運營規則,試運行期間快車(含優步、優享)及專車司機若要接單,需註冊時間超過半年且安全服務超過1,000單才能接單出車。

滴滴出行稱,新版「一鍵報警」系統實施後,平均每日有18萬人點擊,錄音功能覆蓋全部訂單的78.9%,建議尚未更新滴滴App的用戶儘快更新,以增加出行安全保障;至於9月13日啟動的「司機安全培訓計劃」,目前考試通過率為99.3%,未通過的司機無法出車接單。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