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最強颱」山竹逼近!花蓮縣15日正常上班上課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今年最強颱」山竹逼近,氣象局14日上午11時30分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花蓮縣府經評估,明天(15日)正常上班上課。

山竹逼近,氣象局14日上午11時30分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地區要嚴加戒備。氣象局指出,降雨從14日晚間起受外圍環流影響,主要降雨區落在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周六至周日上半天,花蓮、台東、恆春以及屏東靠山區部分,有達豪雨至大豪雨等級降雨出現。

山竹預計在周六清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後,強度將迅速減弱,周六下午至晚上暴風半徑也會縮小,15日晚間暴風圈就有可能脫離台灣附近海域,預估最快周六晚間將解除海警,但周日花東、恆春仍會持續受外圍環流影響,大雨、豪雨等級降雨依然不可輕忽,沿海風浪大,呼籲民眾避免海前往海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