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造訪?FBI封鎖天文台逾7天...他驚見詭異場景:一群人圍繞天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NSO)在6號緊急關閉至今已超過7天,最新報導指出,當局仍然對於關閉原因保持封口,引發媒體大量報導與外界種種揣測,網路上更竄出許多「陰謀論」,甚至有人認為可能是與「外星人」有關。關閉當下連周邊地區的居民都被撤離,附近郵局也是封鎖狀態,目前附近居民開始抱怨,「我們根本無法回家,當局為何不給個交代?」

綜合外媒報導,天文研究協會(AURA)發言人利夫森(Shari Lifson)13日下午向媒體表示,天文台從6號至今仍是關閉狀態,目前還未決定要做出任何的改變。後來利夫森本人對此沒有再提供進一步訊息。

▲天文台關閉超過7天。(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天文台從6號關閉至今已經超過7天,「外星人說」在網路熱議。(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太陽天文台官網))

太陽天文台主任卡帝爾(RT James McAteer)表示,「我們在6號早上接到了天文研究協會的電話,我們被告知要暫時撤離現場民眾且要疏散我們的人員,所以我打電話給員工,請員工們以冷靜的態度離開,把現場都鎖起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6日以「未公開的安全因素」為由,突然關閉位在新墨西哥州的國家太陽天文台。經營國家太陽天文台的非營利組織大學天文研究協會(AURA)則發布聲明表示,這是在「解決一個安全問題」。

位在太陽天文台附近的奧特羅(Otero)警長豪斯(Benny House)表示,他們也是一頭霧水,就在6日上午10點左右,「我們接到天文台員工的求助電話,要求警員要馬上到現場協助員工撤離天文台園區,但我們也不清楚真正的撤離原因。」他還透露,「FBI對此事根本封口,沒有人跟我們解釋到底發生什麼狀況。」

報導更指出,豪斯還表示,FBI當時也在現場,「我在現場還看到了許多詭異場景,那裡有一台黑鷹直升機,有一群人圍繞著天線,不少人手上還拿著類似天線的器材。」

▲天文台關閉超過7天。(圖/翻攝自GOOGLE衛星地圖)

▲美國國家天文台緊急關閉後,就連周邊居民也被撤離,附近郵局也呈現封鎖狀態。(圖/翻攝自GOOGLE衛星地圖)

天文研究協會(AURA)發言人利夫森當時表示,有關當局決定要暫時封鎖天文台作為預防措施,「我們會配合處理這件事,但我婉拒提供有關這個安全問題的細節。」

國家太陽天文台的官網公告表示,「大學天文研究協會在9月6日決定暫時關閉天文台,天文台與研究協會目前正密切合作,以便我們儘速重新開放。」天文台封鎖至今已超過7天,附近居民開始抱怨,他們根本無法回家,當局為何不給個交代?

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都猜測「是外星人來了!」、「一定跟1947年的羅斯威爾事件一樣。」就有媒體揣測,當局以「安全顧慮」為由關閉,如果是發生炸彈威脅,但警方並無接獲消息;如果是化學輻射外洩,在場人員卻沒穿防護衣,因此最有可能是有間諜闖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