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洞電視台鄭朝方接棒受訪 化身手語老師展現不同魅力

▲▼蔡英文輔選鄭朝方。(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輔選鄭朝方(右2)。(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發布第一支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影片後,民主進步黨媒體創意中心昨(13)日於網路媒體「明鏡洞電視台」發布第二支影片,由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受訪。影片一開始,鄭朝方化身手語老師,以手語方式向大家問好,藉以親近更多選民、為選民發聲,也代表著他將要透過全新的施政方式,為新竹縣脫胎換骨。

在片中,鄭朝方搭乘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的「胖卡」專車,前往登記參選,兩人以輕鬆的口吻,一同大談「新竹大共好」的願景。鄭朝方說,很多人對年輕人來當縣市首長,會帶有質疑的眼光,但一想到能有機會為縣民服務,他以興奮之情面對即將而來的選舉。

鄭朝方說,他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世代將新竹縣變得更好。所以這次的團隊很特別,都是由平均30歲的在地年輕人所組成,並幽默地提及有幕僚曾說:「朝哥,你進來以後把我們的平均年齡都拉高了。」他總結,除了要試著傾聽和理解年輕世代,更要用相同的語言和他們對話,好讓新世代與新客家更能被理解,甚至是發光發熱。

此外,鄭朝方也談及新竹縣「維新三支箭」,分別從環境、教育、交通面上,串聯新竹縣。在環境面,他希望打造以水文環境為基底的樂活城市,讓更多年輕人認同、優化這片土地;在教育面上,他認為免費營養午餐還是要推動,結合在地的食農教育來推廣,也讓孩子能吃得健康。最後,在交通面上,他希望將新竹的國道系統進行加速催生,因為城鄉能夠翻轉,就是要靠交通。

最後的「快問快答」單元,鄭朝方以自信且清晰的口吻回答問題,包括用一個「酷」字形容自己、認為最有魅力的地方為眼睛、對新竹縣最印象深刻的地方為竹東,以及最大的弱點就是心太軟等。一來一往的有趣問答讓人會心一笑,展現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的獨特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