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違法添加 南市下架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溫士頓醫藥公司稽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溫士頓醫藥公司稽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出「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批號FX-17019)藥品含有未核准添加之Tropicamide散瞳劑成分藥品,9月13日要求業者啟動回收作業,台南市衛生局14日前往溫士頓醫藥公司執行藥品抽樣及責令業者啟動回收作業。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衛生局已立即通知台南市相關醫療院所及藥局配合辦理藥品下架回收事宜,請民眾立即停用案內藥品,並立即回診。

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如醫療人員發現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該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衛福部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的02-2396-0100,網站:https://adr.fda.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