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女高生代步腳踏車也偷! 賊被逮:順手騎去買酒喝

▲吳姓竊賊表示因一時酒癮發作要至超商買酒,發現腳踏車未上鎖,就順手將腳踏車騎至超商買酒喝(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吳姓竊賊表示因一時酒癮發作要至超商買酒,發現腳踏車未上鎖,就順手將腳踏車騎至超商買酒喝(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台東1名徐姓高中女學生日前向警方報案,稱其平日上下課唯一代步交通工具腳踏車,停放於台東市文化中心前遭竊,拜託警方能協助找回。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李建榮、葉育岑,見女學生憂心忡忡鬱鬱寡歡,詢問後始知女學生家境清寒,如單車找不到,女學生徒步自住家出發到學校需一小時路程,女學生想到就心情好不起來。

員警同理心起,便立即前往案發現場查察,並主動調閱週邊監視器,逐一清查,發現1名經常在轄區活動之吳姓慣竊涉有重嫌,遂前往吳民經常出沒處巡查。果然發現在街道上閒逛之吳民,員警遂趨前詢問吳民案發時間在何處,吳民堅稱人沒有在文化中心,並質疑警方誤認。

▲吳姓竊賊表示因一時酒癮發作要至超商買酒,發現腳踏車未上鎖,就順手將腳踏車騎至超商買酒喝(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徐姓高中女學生被偷的腳踏車。

警方當場出示相關佐證影像資料,吳民見罪証確鑿,當場坦承不諱,並表示當日因一時酒癮發作要至超商買酒,正好行經該文化中心前處時,發現腳踏車未上鎖,就順手將腳踏車騎至超商買酒,並在路旁飲酒,因不勝酒力睡著,直到酒醒後,再騎至新生、南京路口停放。

員警便請女學生至該路口處認領無誤後順利領回,女學生對於員警不到半天時間即找回愛車,再三表達感謝,喜極而泣。全案警方依竊盜罪嫌將吳嫌函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