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檢討懲處害蘇啓誠輕生?外交部駁:從來沒有要撤換他

▲▼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代表蘇啓誠。(圖/翻攝自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我駐大阪辦事處代表蘇啓誠。(圖/翻攝自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燕子颱風日前重創日本關西,導致上千民旅客受困關西國際機場,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挨批未妥善處理,事隔一周後,蘇啓誠14日疑因不堪罵聲,輕生身亡。媒體報導指外交部曾檢討撤換蘇啓誠,對此,外交部今日澄清表示「從無進行撤換處長之任何討論」,相關報導子虛烏有。

蘇啓誠今日在大阪官邸上吊,已獲外交部證實。外交部說,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並不吝提攜後輩同仁,「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

由於日前燕子颱風挾豪雨猛襲關西機場,大阪辦事處挨轟對台灣旅客冷漠,又被不少外國旅客批評該辦事處服務差,讓大阪辦事處飽受抨擊。據綠營人士透露,外交部確實正在檢討蘇啓誠,打算換掉他的處長一職,但外交部否認表示,確實有請駐大阪辦事處提出檢討報告,但從無進行撤換處長之任何討論。

外交部指出,蘇啓誠為人誠懇正直,任事認真盡責,一生戮力從公,長年參與並積極推動提升台日全方位合作關係,對於蘇處長不幸離開我們,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也提到,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