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竹逼近宜蘭海岸掀長浪 新市國文女老師散步遭捲走搜救中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強颱山竹目前雖然還離台灣相當遠,但是外圍環流所引起的強浪已經在台灣的東部海岸出現,就在宜蘭縣的粉鳥林海岸下午15點時許,發生有民眾在沙灘散步被強浪捲走的意外,目前消防、海巡、空勤等單位仍在搜救中。



▲▼海巡岸海空全力搜救在宜蘭東澳粉鳥林沙灘遭大浪捲入海中的陳姓女遊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消防人員、海巡、空勤總隊搜救人員都加入救援,但目前陳女仍然失蹤。(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在14日下午15點20分獲報,在宜蘭縣東澳的粉鳥林海灘傳出1名陳姓女子遭長浪捲走,消防局獲報後派出蘇澳、馬賽分隊,同時通知海巡、空勤總隊支援,不過隨著風浪逐漸增強,消防人員小艇無法在海上執行搜救行動,只能依靠海巡噸位較大的船隻繼續執行搜救,截至7點為止還沒找到陳姓女子。


據了解,被捲入海中的陳女(30歲)住在嘉義市,目前在台南市新市國中擔任國文老師並兼職導師,事發當時是與皆以出社會的高中同學一起到宜蘭玩,在陳姓女老師的臉書中有許多他拍下學生的照片,甚至在關於我裡面,也強調自己是一直熱血的教師不料到宜蘭出遊卻發生遭長浪捲走的憾事。



消防人員表示,先前發生溺水的內埤海灘、神秘海灘以及14日發生溺水的粉鳥林海灘都是屬於「陡降坡」的地型,一旦被捲出海,其中的落差可能高達30多公尺,每次只要氣候不佳,當地的居民絕對不會到這些海灘遊玩,因為只要被捲走,就很難再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