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屆 眾檢察官殺去新北各警分局加強查賄制暴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辦,相關選前查賄工作成為警方目前首要任務,且為避免不法、暴力、賄選等情事發生,新北市各個分局邀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大等官員,於本月14日至告分局共同參與查賄制暴工作會議,並向各分局同仁宣導積極檢舉賄選,防制暴力、淨化選前治安,展開全力打擊賄選的決心。

▲▼三峽警分局與檢察官進行查賄制暴工作會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峽警分局與檢察官進行查賄制暴工作會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峽警分局長張明和表示,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將全力防制賄選及遏止黑道幫派暴力等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秉持「行政中立、治安平穩」原則,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確保參(候)選人安全,建構祥和平安的選舉環境。

海山警分局長王順益表示,唯有公正、公開的選舉,才能選出廉潔自許為民服務的公僕,期望民眾對於賄選以零容忍的態度,不賣票、不買票,共同淨化選風;另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疑似有人賄選或暴力介入選舉情事,應立即向轄區警方報案,共創清廉選舉。

樹林警分局長林温柔也呼籲候選人絕不要買票、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希望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檢舉,共同打擊賄選,達成選賢與能的目標。

永和警分局長謝宗宏亦重申,對年底選舉的查察賄選與防制暴力工作是警察機關當前重點工作,絕不容忍幫派假借政黨、政治團體或者宗教等等合法團體名義從事非法活動。

土城警分局長余昭俊主持,在土城分局會議室召開「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査賄制暴」訪視會議,會中針對年底選舉査賄制暴等工作提示重點事項,檢警雙方溝通實務上偵辦違反選舉罷免法上所面臨的問題,徹底肅清賄選,淨化選風,以期使我國民主法治邁向更美好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