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 國民黨質疑:藏在蔡政府的「張天欽」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圖/記者賴于榛攝)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法院判需入監服刑,並在13日起被內政部解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4)日表示,經行政院核定,花蓮縣代理縣長由現任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將於9月17日正式上任。國民黨對此表示,由過去主導「拔管」爭議極大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這種政治性格明顯、揣摩上意執行蔡意內行的政務官員,正是還藏在蔡英文政府裡次長級的「張天欽們」。

國民黨表示,蔡碧仲來接任花蓮代理縣長,更是坐實了極可能影響年底縣市長選戰的操弄,這樣政治性格爭議極強的人選,其實對於代理職務完全不適合,且與花蓮並無淵源,會雀屏中選,就是看準其揣摩上意、投其所好之性格,而這是否又是另外個選舉操弄?

國民黨呼籲,所有公務人員嚴守行政中立,勿受行政部門壓力影響,尤其是一個僅60天的代理縣長,應當做的就是看守和維持最基本的行政運作,任何有關政策方向決定,一來並非民選、二來毫無民意基礎,蔡碧仲絕對不能執行,有任何逾越代理本分,請花蓮縣議會為人民仔細把關監督!而也請花蓮縣民看清蔡英文政府本質,決不能讓綠色行政黑手指染花蓮。

國民黨指出,仍要再次為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加油打氣,依照自己的步伐,一步一腳印的爭取縣民支持,守護花蓮藍天、也拒絕惡意的政治黑手進入,相信絕對會贏得選戰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