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保母推娃娃車到市府「野餐」 抗議新制壓榨保母?

▲桃園保母們推娃娃車到市府「野餐」,抗議新制壓榨保母?(圖/擷取自黃敬平臉書)

▲桃園保母們推娃娃車到市府「野餐」,抗議新制壓榨保母?(圖/擷取自黃敬平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準公共化托育新制8月上路,不無有利用家長補助,綁架保母簽約爭議?桃園市近百位保母及家長們,14日身穿黑衣、推著娃娃車到市府「野餐」抗議,要求「回歸舊有補助機制、拒絕政府壓榨保母」,讓保母工作法制化等,才是真正落實提高生育率。

桃園保母們帶著幼兒至市府抗議,國民黨籍市議員萬美玲、黃敬平也到場聲援,並在黃敬平要求下,由社會局婦托科長鍾梅金出面接受陳情。社會局強調,加入準公共化簽約之後,維持現有管理機制,仍然依照原有的兒少權法、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等進行登記保母的管理。另,收費項目基準不變,仍然依據「桃園市居家式托育服務收退費項目及基準」辦理。▲桃園保母們推娃娃車到市府「野餐」,抗議新制壓榨保母?(圖/擷取自黃敬平臉書)

▲社會局強調,加入準公共化簽約之後,維持現有管理機制。(圖/社會局提供)

而為使居托保母、私立托嬰中心及家長等了解新制,已辦理多場次說明會,超過1千人參加。另為鼓勵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桃園市提供完成合作簽約且已實際未滿二歲兒童保母,每年10,000元之托育專業服務津貼。

至於,有關爺奶帶孫(親屬保母)依中央新制規定無法補助部分,因屬中央規定,社會局亦已協助向中央反映。另外,截至本月13日止,已有714名保母、45家私立托嬰中心提出簽約合作申請。對於準公共化簽約申請完全尊重保母個人意願,在管理及服務不會有差別對待,且為使保母可有充分時間考慮評估,只要在本月底完成簽約,家長之準公共化補助均可追溯自8月起請領。

不過,到市府「野餐」抗議的保母們指出,準公共化托育新制是逼迫家長在補助與保母之間做出選擇,實則剝奪家長與孩子的權益,希望政府能回歸登記制架構,才不會有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