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人氣暴跌主因不是節奏慢 專家:被潛規則害慘

▲哈波被觸身怒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棒球場衝突多是違反「潛規則」所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近年來,大聯盟上座率不斷下滑,即便現在比賽出現更多的全壘打,更多的三振,但仍無法激起球迷進場意願,很多人認為,棒球節奏較籃球慢,又沒有美式足球的激烈碰撞,沉悶的比賽節奏,已經不符現代人的觀賞興趣,美媒Sportsnaut專欄作家強森有不同觀點,認為「潛規則」才是導致棒球人氣衰退的最大問題。

根據Stats LLC數據顯示,今年賽季比起去年同期上座率跌了6.6%,總體下降了8.6%。自1995年以來,大聯盟上座率下滑幅度從未超過6.7%,這是大聯盟近年來最大的跌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官方每年休賽季都在試圖尋找解決方案,但總是把目標擺在加快比賽節奏,認為時間漫長是棒球比賽無趣的主因,但事實上,大聯盟人氣輸給NBA、NFL原因在於本身的問題,太多的「潛規則」讓棒球沒有激情。

▲勇士超級大物阿庫納(Ronald Acuna Jr.)挨觸身,神情相當痛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超級大物阿庫納(Ronald Acuna Jr.)挨觸身,神情相當痛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超級大物阿庫納(Ronald Acuna Jr.)連續5場比賽開轟,卻遭到馬林魚先發烏瑞納(Jose Urena)惡意觸身球攻擊傷退,儘管引起極大的爭議,但大聯盟最終僅給出6場禁賽,顯然對於惡意觸身攻擊沒有採取重罰。

被95英哩速球砸到嚴重可能重傷,但不成文的規定卻允許投手拿手中的棒球當作武器,即便這些投手刻意觸身球會以身體為目標,但仍存在很大的風險,如果砸到頭部嚴重點可能會出人命。

每年賽季都會出現惡意觸身球報復的爭議,不過每當爭議事件發生時,大聯盟官方始終沒有祭出重罰,像是烏瑞納只有禁賽6場,對於先發投手來說,等於只是跳過一次先發,根本沒有嚇阻惡意暴力事件的效果。

▲馬林魚先發烏瑞納因惡意觸身,遭大聯盟禁賽6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林魚先發烏瑞納惡意觸身,僅遭大聯盟禁賽6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把惡意觸身球的概念移轉到籃球、美足場上,那就是好比「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顏面暴扣後,臉被對手刻意揍了一拳,又或者是外接手拿下達陣時,被角衛刻意從背後攻擊一樣「卑鄙」。

強森認為,如果大聯盟真的想要挽回更多流失的球迷,並且吸引更多年輕人進場觀賞,是時候讓這些無聊荒謬的「潛規則」消失了。

棒球是一項多元化的運動,為比賽增添不同的情感,這些老舊棒球思維的「潛規則」只會為這項運動帶來束縛,職棒球員就應該向球迷展現激情的一面,可以在場上展現自己,而不用擔心被觸身球報復。

▲包提斯塔超霸氣甩棒,堪稱本屆季後賽經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提斯塔超霸氣甩棒,堪稱大聯盟經典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