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貪污開大絕!印尼重懲2357位貪官 年底前全部炒魷魚

▲印尼開除2357位貪官。(圖/翻攝自Tjahjo Kumolo.com)

▲印尼內政部長查約(左)、公務員監督部長沙夫魯丁以及國家公務員機構主任比瑪發布決議,將在年底前開除貪官。(圖/翻攝自Tjahjo Kumolo.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內政部長查約 (Tjahjo Kumolo)表示,目前已被證明涉及貪污案件的2357名政府官員,最晚將在年底前開除。掃蕩貪污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自上任以來一直著重的課題。國際透明組織在2月時公布前(2017)年的貪腐印象指數,印尼得分為37分,在調查的180個國家中清廉程度排名第96名。

綜合外媒報導,內政部長查約在13日表示,他稍早已經和肅貪委員會進行開會,並將在會後發布命令,內容為「開除涉貪官員的公職」。過沒多久,查約與公務員效率監督部長沙夫魯丁(Syafruddin),還有國家公務員機構主任比瑪(Bima Haria Wibisana)發布聯合決議,加強上述的革職命令。

沙夫魯丁強調,「這相當符合我與肅貪委員會開會的結果,開除貪污官員的決定必須在今年內徹底解決。」查約還指出,屆時負責開除涉貪官員公職的是各公務員的人事主管,如果這些人事主管沒有遵行相關開除命令,也會受到懲處。

報導還提到,比瑪則指出,那些將被開除公職的官員都是經過法院判刑的人,目前已知共有2357人。

事實上,雖然有多達2357名的涉貪公務員已經被判罪,但是他們目前都還在職位上,而且照樣領政府的薪水,關鍵是他們都在判決後提出上訴,結果目前則還未出爐。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在2月時公布前(2017)年的貪腐印象指數,主要針對180個國家與地區的公部門貪腐印象進行調查,0分代表極貪腐,100分則代表極清廉,根據資料顯示,印尼得分為37分,清廉程度排名第96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